语料库检索系统

★★★★★“汉语 复句语料库”★★★★★

单关键字检索:

复合关键字检索:

 

“汉语复句语料库”简介

“汉语 复句语料库”( the Corpus of Chinese Compound Sentences )由 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开发,是一个面向汉语复句研究的专用语料库。该语料库是在邢福义教授的指导和支持下设计和开发的。邢福义教授近年来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科项目“小句中枢说在汉语与临界领域研究中的应用与验证”,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“中国语言文学”一级学科的建设,并且带动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发展,实现文理学科的交叉融合, “汉语 复句语料库”是该项目的成果之一。这个料库已收有标复句 658,447 句,约 44,395,000 字。 语料来源以《人民日报》和《长江日报》为主,收入了各种句式的现代汉语有标复句。该语料库是开展汉语复句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,也是现代汉语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资源。为促进汉语言学事业的发展,我们免费对各界研究者开放使用。希望欢迎大家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技术上的支持,以便我们今后不断地改进和完善。

联系方式: sw@mail.ccnu.edu.cn 沈威 博士 ; ysy@mail.ccnu.edu.cn 姚双云 博士